close

11點10分的自強號,即將帶我們離開臺東。一早7點我們騎單車去森林公園告別,Peter也帶他的遙控汽車去跑跑。在林蔭下,輕輕踩著單車,享受徐徐吹來的海風,一路上談天說地,我珍惜這幸福的一刻。大口呼吸屬於臺東特有的空氣,輕哼著一首首歌曲片段,有一種憂然離愁上心頭。
黃姐的鳳凰步道民宿,是我們在臺東的另一個家,沒有民宿主人與客人的那個檻,就像流浪在外的遊子,回到家的熟悉溫暖。手洗好幾天的衣服,終於有人幫你洗、幫你晾乾、幫你收摺好,就像媽媽一樣;一進門先端上青草茶讓你清涼退火,離開還要你帶上一瓶車上喝;昨天她還跑去買蕃薯餅和麻糬,讓我帶回去給家人吃。
我常想: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臺東?為什麼每年像候鳥一樣回來臺東?因為我在這找到情感的真、人性的善與景色的美。在池上賢情玉緻民宿,看到有旅客第17次入住,應該也是在這找到旅行的真善美吧!
很多人會找我出國旅行,我除了在軍中服役時去過一次香港之外,從沒到其它國家旅行過。我認為在臺灣這塊生養我的土地上,我有責任讓旅行資源留在這,尤其是臺東這個後山中的後山。媽媽這次質疑我不就騎個單車,為什麼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騎?在臺中騎不是很方便嗎?媽媽不懂其中心境的不同,也不了解外部反饋的價值。
一路上雖然烈日高照,雖然坡度起伏,但我絕不會忘記每一張喊出加油的臉譜。我想讓孩子知道,當你內心決定去挑戰一個目標後,不要再猶豫卻步,勇敢向目標前進吧,過程中許多人都會向你伸出援手的。當你已騎到體力負荷邊緣,一聲聲的加油呼喚,都是我們新生的動力。如果在臺東你激發了身體的潛能、你找回自己的信心、你内蘊了深層的感動,你怎能不回來臺東呢?

20160509 Wasir 于台東市

 

 

台東火車站等待自強號中Peter在台東森林公園玩遙控汽車中夜晚的台東鐵花村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後山 單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sir's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